2014年7月4日星期五

致:时常纠结于金钱与需求中的人。。

我另外分享的帖(白头偕老),说明了。。其实爱情中,就算缺少了强的经济能力,就算生活比较清苦,仍然能够过得开心幸福。。。仍然能够白头偕老的。。。

为什么以前物资缺乏的年代能够有这样的爱情与婚姻,现在物资比较丰富了反而分手出轨离婚案件越来越多了呢?有人说,这是因为时代进步了,人们要求进步了,所以不能够满足于低生活水平。。。某种程度上我赞同这说法,但。。。。

有位股坛前辈,最经典的语录就是:人需要的不多,想要的却太多。

富爸爸。穷爸爸作者说:人们生活在老鼠圈内,被欲望与恐惧推动。

对于这两句,我深深地体会到其中的精粹。。因为我自小家境比较穷,形成我比较少的物质欲望。。。少了物质欲望,我可以看到很多事情看得更清楚。。。我所看到的是,人们因为物质/享受的欲望,所以把对伴侣对爱情对婚姻的物质要求也比以前提高了许多,甚至达到了本末倒置的情况,注重物质/面子与经济能力反而忽略了最重要的感情部分。。。

我不是叫大家采取低水平的生活品质,而是很多时很多要求都是过于注重物质了。。其实维持一段感情一段婚姻需要的不是很多,只是想要的却太多。。。。。爱情变得被欲望与恐惧扭曲了。。。其实我认为,就算经济能力不强,只要两人肯心连心一起去努力,未来是会越来越好的。。。人嘛。。知足常乐。。。这是古人的智慧。。。。有人会说,缺少了对物质的欲望,可能人就停止进步了。。。说得也是。。。所以我建议,与其让欲望与恐惧推动你的人生,倒不如让梦想与希望来推动你的人生。。。你应该会更快乐些。。。。同时不会让自己停止进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