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4日星期五

白头偕老。。。。

最近很多关于金钱与感情瓜葛的故事。。。好像都没有什么好结局。。。我就分享个故事有好结局的给大家。。

很久以前,有个小男孩,小学读完到六年级后读独中,可是因为家里没钱供书教学了所以辍学去开始进入社会大学。。学一门手艺找吃。。。由于是长子,父亲烂赌加上家里有整10个弟妹所以大部分收入都是拿来给家用的。。

有个小女孩,因为种种关系父母把她交给外婆抚养。。。自幼跟着外婆,帮忙外婆杂货店+饭店卖杂货与招待客人。。她只读到小学5年级那样就没有得读书了因为旧时代观念女生不用读那么多书。。。

一晃眼间过了10多年,小男孩变成了年轻小伙子。。小女孩也变成了亭亭玉立的小女生。。。。小伙子在工作时在小女生外婆的饭店吃饭遇见了小女生,过后时常到那边吃饭大家熟络了后小伙子开始约会小女生。。。两人拍拖了一段时间后被小女生外婆发现了,外婆禁止小女生继续和小伙子拍拖,原因是小伙子家境非常穷,本身也没有什么学历与经济能力,还要负担家里开销因为是长子。。小女生可以有其它更好的选择,因为很多来饭店吃饭的男人都有不错的经济能力与家境,有些是开马赛地的也会想要追小女生。。。。。

因为外婆的阻止,小伙子胆粗粗的写了一封信给小女生外婆,内容写上“我人穷志不穷,我会努力让她过好日子的....”。。。。虽然外婆阻止,但小女生不管,仍然偷偷地和小伙子约会,对其它的追求者也不屑一顾,因为她喜欢他的老实,喜欢他的真,喜欢他不烟不酒不嫖不赌。。后来的后来。。。他们拍拖5年左右结婚了。。第一年生下了一个男孩,第二年就生下了小弟-----我

就这样两人结婚了不知不觉也已经33年了。。虽然因为种种原因我老豆没能发达没能真正让我老妈子过上很好的生活,生活其实也过得蛮清苦的。。那么多年来也没能买得到屋子只能住政府组屋,我老妈子时常要为家里开销精打细算。。不过现在因为小弟的努力也让家人有了自己的屋子,两人的生活品质也提升了。。。而且我相信我老妈子虽然其间或多或少曾经埋怨过苦日子但她的一生仍然是过的开心幸福的。。。。因为两人能够白头偕老。。。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